最新消息
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奧地利小鎮再生能源革命,不但要拚 100% 綠能發電,居民還可以「用電買雞蛋」

未來我們如何在不損害環境的情況下為自己提供能源?這個問題不僅變得越來越重要,而且與所有人都息息相關。因此,「公民電廠」也成為能源發展中重要的趨勢。

像是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忠寮里社區,近年來除了發展有機農業,居民更出錢出屋頂,投入太陽能發電。

根據《公民新聞》報導,當地的公民電廠是由新北市智慧綠能社區合作社提供技術,幫助里民在屋頂加裝太陽能板。目前忠寮社區已發電的案場有 7 座,還有 2 座正在建置中,預計今年完工。

而有里民表示,在加裝太陽能板後,夏天時的室內溫度會比之前低,而且產出的電還可以賣給電力公司,讓他們多一筆收入。

 

綠能合作社不僅可以讓居民達到能源自給自足,多出來的電甚至可以成為額外收入。

 

在歐洲,綠能合作社向來是推動能源轉型的主力。公民不但可以透過買股票的方式參與公民電廠。在奧地利的一個小鎮,居民甚至可以用多餘的再生能源購買雞蛋。

TOP